一年又四個月過去了。從台灣海峽看英國,不就是陰陰的天氣跟"曾經"帥帥的王子再加上貴貴的貨幣...?
2006年10月1日,踏上了這片土地。看到了評比為世界最爛的國際級大機場,Heathrow Airport後,我開始產生身為一個台灣人所有的驕傲感以及國家意識。
 

英國的壞印象是什麼?
台灣年輕人時尚中所謂的"英倫學院風",穿菱格毛衣的學子沒看過,酒吧失態的瘋子倒是見過不少。所以哈利波特只有七集,不然他應該會喝奶油啤酒喝到掛吧~
"紳士風範",那是不好意思直接說他們是高傲冷漠的渾帳吧!你以為英國男生都像修葛蘭、裘德洛那般有氣質嗎?
"英式幽默",隨時隨地都可以小小雞歪一下對方,這還滿符合我的天性的。但是他們笑點很低,我是說...真的很低。
"英國的爛天氣",可以見到太陽就要偷笑了。不然你以為福爾摩斯哪來這麼多神密案件可以辦,開膛手怎麼胡亂剖人肚子然後消失在空氣中。
"英國的爛食物",法國人餐前說bonne appetite,日本人說一搭搭七媽私,華人會說吃飽點。英國人會對著食物說:never mind....
 
還有很多很多很多....再說下去,大家又要說我偏激了~
 
英國的好印象是什麼?
是....
 
 
 
 
 
 
一整大段的空白頁吧!
不會啦。擠完腦汁...我想到了以下幾個。
"四季分明"。地理課本裡面會出現的辭彙,景觀隨著季節更迭。也就是說我飛了半個地球來看葉子從綠色變成紅色再變光禿禿,也是一種收穫。
"宗教力量大"任一個有上教堂的人都是充滿大愛的。那些曾經對著我謾罵、吐口水的人九成九是沒有上教堂的習慣。
"     " 給英國一個機會吧! 雖然我實在想不到他有什麼好的。
 
 
 
一年又四個月過去了。從英吉利海峽看台灣,不就是吵吵的新聞跟暖暖的天氣再加上茫茫的人群...?
 
但是
 
 
 
 
 
我已經迫不及待要回去了。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in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