難怪西方人心血管疾病率這麼高~

今天在Val & John家裡吃了八種cheese

不要問我是哪八種,反正不是大家印象裡披薩上會牽絲的美味起士,或是蛋餅裡面會像濃岩漿般緩慢流出的起士片。 13911-Large

Stilon: blue cheese的一種。英國人俗稱smelly sock [臭襪子]。我叫他 [雞屎味起士]。就是圖片中的C,裡面有藍藍綠綠的毛。

Cheddar: 英國國民起士,圖片中的A。依熟成程度分很多種。今天嚐到的是某種[老成]切達。沒那麼臭,只是也不香就是了。

Lancashire:這是奶味很重的一款,圖片中的B。常常是跟水果做搭配,就是起士裡面有水果果粒,杏子或是小紅苺都是受歡迎的組合。大概也是不擅長吃起士的亞洲人比較能接受的吧!

Brie: 法國的軟起士。軟軟綿綿,賣相就像加熱過的披薩起士,有種獨特的腥味,是腥還沒到臭的程度。

還有很多...但是我也記不起來。

口感有軟有硬,有臭有香,還有類似橡皮擦口感的。

英國人喜歡把起士,毫不吝嗇的塗or放在餅乾上,一口咬下去。

搭配咖啡,如果可以的話,用波特酒Port或是白蘭地搭配做收尾,這樣就再英式不過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in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