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"老師好!"
以前唸書看到老師ㄧ定會很有精神的打招呼
現在
看到老師 嘴裡想要蹦出英文版的老師好
還真的有點困難
一來 亞洲學生對老外來說都長得一樣
如果被他一臉莫名奇妙的看著 還真後悔跟他打招呼哩
二來  我也不知道該用什麼稱謂來跟老師打招呼
許多老師不喜歡被叫sir / madam
直呼名諱似乎是比較好的辦法
但是問題就來了
系上的老師沒幾個是英國人
他們的名字千奇百怪 我要記得清也很困難
所以 現在都以國際微笑代替"老師好"
 
上學期在兩個希臘人的荼毒下
我的英文聽力已經到了出神入化的境界
每當老師一再用亞里安星球語強調某個重要觀念時
我馬上開始在筆記裡尋找類似發音的英文單字
每次找到相符合的 總是豁然開朗超級有成就
 
這學期沒有希臘人了 真是謝天謝地
一個義大利 一個挪威 一個中國
尤其是義大利老師
每個音節每個尾音 有ed有s....如此鉅細靡遺的發音我還是第一次聽到
他們清楚的發音對我來說簡直就像耳朵吃了air wave
訊息一路通暢無阻傳達到我的大腦
剩下的工作就靠大腦理解 靠翻書苦讀
 
少了聽力上的障礙
是這學期唯一令人感到開心的事情吧~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in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