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層樓的美國人海瑟,一大早在廚房貼了張公告
邀請所有的樓友一起參加他晚上舉辦的感恩節晚餐 (只有美國跟加拿大有在過感恩節)
恩~台灣人心想: 有免費晚餐可以吃+促進樓友感情= 非參加不可
 
下午下課回來,海瑟與其他不認識的美國人在我們廚房開始準備
準備白吃白喝的台灣人當然要表示些什麼,打算挽起袖子來幫忙但是被美國人客氣地拒絕了
好吧~臺灣人只好呆在房間靜待晚餐的來臨....
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,胃已經準備開始分泌用來消化火雞的胃液了
這時候中國人來敲門,他們對於這個晚餐的形式感覺很奇怪都不敢踏進廚房
只能用"拿著碗到廚房等吃"來形容了
 
我在七點左右進了廚房,一堆不認識的美國人坐在我們廚房裡面
看到我便異口同聲說了"happy thanks giving!!"
台灣人也回了一句一樣的~天知道到底是在感恩什麼
只有兩三個中國樓友擠在小小角落,我便過去湊著坐
突然驚覺他們已經進行到甜點了
我小小聲的用中文問他們有吃什麼~結果只吃了甜點
看來他們也錯過了火雞,火雞的殘骸餘肉已經被推到旁邊......
 
真正讓人覺得囧的地方才要開始,主辦人海瑟跟他的美國朋友聊得起興
根本沒有理我們這群樓友~
我是要自己動手把火雞搬來大吃呢?
還是跟中國人一樣自己拿了碗默默吃著甜點?
還是我可以當著所有人的面煮起自己的晚餐?
我坐在那思考了幾分鐘之後,我決定回房間啃我的巧克力~
 
無論在這種場合西方普通的禮儀是如何,
我想東方人是很難習慣的,
看看那些吃了一肚子甜點的中國人
和那個只吃了一條巧克力還在餓肚子的台灣人~
就可以深刻了解到囧的真諦了!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in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